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竹马学子走进文化礼堂 缅怀祖德感受传统文化

2017-08-07 09:21:2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吴夏

  日前,在竹马乡金店村文化礼堂里开展了一场优秀学子聆听祖训、缅怀祖德、感悟传统的祭祖活动,优秀学子们身披红色绶带,精神抖擞地排列在文化礼堂前。

  金店村支书金志华介绍说,这些都是今年考上重点学校的初、高中生,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活动能感受家乡的文化,把这样的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

  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金志馀带领学生们走进文化礼堂,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仁山先生”金履祥的画像。画像旁的对联写着:“名儒纯孝遗泽长存,仁山衍派叶茂枝繁。”金履祥,金氏先祖,宋元大儒,位列“金华四先生”之一,金华学派中坚,对经学和史学研究成绩最著。其倡导“国,天下之国;家,天下之家也。”即国家是人民的理学思想影响至今。他散尽家财解救一对母子却不图回报的典故更是彰显出他的仁德。金老师告诫学子们:作为贤人后裔,要始终将德行排在第一位。

  “希望大家把历史文化当作良师益友,在学习中不断开拓思路、丰富视野、汲取古人智慧,提高自身涵养,争当一名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建设者,将来为家乡的建设作贡献。”竹马乡党委书记陈小华说道。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