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剧唱响“五水共治”

2017-08-10 09:16: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8月8日晚上,白龙桥镇文化中心内热闹非凡,由区“五水共治”办、宣传部、文体新局共同举办的“剿劣水、建廊道”系列文艺戏曲演出正在这里热烈上演。

  “五水共治出成效,山清水秀更妖娆,婺城从此换新貌,很骄傲。”台上唱的起劲,台下的观众看的也是十分入神,这一首关于五水共治的金华三句半可谓是真正地唱到了老百姓的心里。

  据了解,根据省、市剿灭劣v类水工作要求及市委推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的总体部署,婺城区委、区政府提出了要将婺城打造成浙中生态廊道的核心区和生态标杆区。为更好地推动两项工作,婺城区决定用文艺戏曲演出形式来进行宣传。本次系列活动将“剿劣水、建廊道”作为主题,以送文艺戏曲演出形式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宣传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积极鼓励大家参与到“剿劣水、建廊道”中来,在群众中形成广泛意识。

  文艺戏曲演出白龙桥站已经是活动的第四站,接下来戏剧团还要前往乾西、竹马等多个乡镇继续演出。据现场负责人朱永奇介绍,这次演出的婺剧演员们都来自于多元戏剧团,大家有的是专业婺剧演员,但更多的是婺剧的业余爱好者,这次活动不仅有好看的婺剧,更重要的是把婺城区治水和生态廊道建设工作结合到了表演中。庄利芳阿姨在现场表演的是金华三句半《剿灭劣v类水环境好》,她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够以这样的形式,将“五水共治”这项重点工作向老百姓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