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全力推进金兰北线环境整治

2017-08-21 08:56: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8月19日下午,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慧强带领区纪委、公安、交警、交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竹马乡,针对金兰北线沿线环境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郭慧强强调,要充分利用中央环保督查这一契机,科学治理,高效推进,把313省道打造成婺城最美公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副区长施礼干、赵燕华参加活动。

  郭慧强一行沿着金竹公路、二环北路婺城段、金兰北线,实地察看了沿线环境治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梳理和现场交办。

  8月13日,自接到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交办单后,婺城区高度重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截至8月19号下午,4家碎石厂已完成停水、停电,拆除区域内全部建筑物和所有器械设备。

  郭慧强指出,金兰北线粉尘污染问题主要是水泥厂的粉尘污染、碎石场粉尘污染、道路运输过程中的粉尘污染、沿线建筑工地包括农民私人建房过程中的粉尘污染和建筑垃圾、裸露土和公路裸露肩产生的粉尘污染五个方面的问题。各单位要以中央环保督查为契机,把老百姓关注度高,反应强烈的问题解决好,切实把此次治理工作当成民心工程来处理。

  郭慧强要求,各部门、竹马乡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交办单的整改落实。对已发现的五类粉尘污染问题要进一步排摸,制定计划,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加快整改进度,同时要做好拆后利用等后续工作。要加强对环境问题的监测,出台科学合理的政策,系统治理;要结合发现的案例出台长效管理机制,对市里、区里已经出台的扬尘治理文件进行梳理,对照文件重申具体要求,同时要根据婺城实际抓紧调整,做好落实。要出台完善的考核机制,建立严格的奖惩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与竹马乡一起共同治理好313省道沿线环境。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