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文化教育

雅畈小学:开展“双堂双进”活动

2017-09-04 09:20: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陆锦蕾

  作为一所农村学校,雅畈小学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堂双进”活动,将课堂搬出校园,让孩子们可以直接体验传统文化和雅畈文化民俗。今年7月,雅畈小学乡村少年宫组织开展主题为“开启家乡文化之旅”的夏令营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从自己的眼光里看到家乡的魅力,并让他们懂得自己家乡独特的风景美和文化美。夏令营活动以走家乡、游家乡、画家乡、写家乡为主要形式。

  “走家乡”篇安排了军训、游泳、长途健足等项目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增强了学生的体质;走一走非遗小镇,漫步在悠长而又寂寥的雅畈老街,仿佛走进历史,耳边似乎听到街头商贩的叫卖声,不禁产生了对当时繁华场景的向往。

  “游家乡”篇同学们走访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七家厅,通过七家厅这一典型明代建筑,认识家乡人民的智慧和才干;体验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州窑,参观游览婺州窑博物馆和陈新华婺州窑陈列馆,了解古代繁华的家乡,认识了婺州窑汉灶遗址的建成以及繁荣的历史。

  “画家乡”篇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在学校的外围墙上画出自己对文明的理解,对家乡美好未来的设想和憧憬。

  “写家乡”篇同学们参观了雅畈镇文化中心,见到了家乡的“大画家”和“大书法家”。在游览婺州窑博物馆后,写了自己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婺州窑的直观感受。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