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文化教育

红湖路小学:利用新媒体创新特色教育

2017-09-04 09:15: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见习记者 陈晓倩

  在红湖路小学每一位家长的微信列表里,都有一位特殊的好友——“红小孩子王”。这个好友不是别人,就是“红湖路小学”。这个微信号,是校长罗良庆以个人名义创建的,由全校老师共同管理,每天,这个微信号的朋友圈更新的都是孩子们的午餐食谱、课间活动、学习信息等内容。这个微信号,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孩子们在校动态,与学校保持良好沟通的平台。

  红湖路小学是一所以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学校,但是在开展特色教育中,校长罗良庆推陈出新,利用新媒体来创新学校教育。

  2016年9月,红湖路小学推出全新的亲子教育类脱口秀活动“聊吧”,由校长罗良庆担任主持人,以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邀请学生家长参加,让家长分享自己的经历,从而提高和改善家长教育方式,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目前“聊吧”已经举办了7期,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主题。这样创新型的家校合作方式,让学校管理更加透明、公开。

  而说到公开、平等的教育方式,这个学期红湖路小学首推“阳光分班”,以“乒乓球分组”的形式抽签进行。同时,以“砸金蛋”的方式定班主任,鼓励家长做“尊重老师、相信孩子、武装自己”的智慧家长。

  在推行创新型教育中,红湖路小学还以多主题的校外研学旅行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传统美德。学校会定期组织学生到具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的村庄、博物馆,以露营、手工制作等方式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此外,学校的晨读也以《三字经》、《论语》等国学名著为主要内容,为孩子们打下坚实的国学基础。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