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第一书记”助力集体经济薄弱村“摘帽”

2017-09-08 08:57: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第一书记”派驻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副区长赵燕华,区机关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各有关乡镇组织委员、派驻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第一书记”派驻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省委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婺城区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根据《关于选派“第一书记”到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任职的通知》(婺区组〔2017〕72号)精神,经研究决定,选派一批副科级“第一书记”到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任职。

  杨寿根表示,“第一书记”是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第一责任人,要认识到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一件难事,要依法依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农村现有资源转化为集体经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一件要事,村集体经济是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廊道的需要,要凝聚群众共同发展集体经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一件急事,不加快薄弱村和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进程,就势必会影响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局,会阻碍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

  杨寿根指出,“第一书记”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发展村集体经济,“第一书记”的职责是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帮扶、为民办事服务、提出政策意见。做好拓宽路子抓增收,要站在村里着眼全区;做好强班子带队伍,要抓住村级班子建设这个“牛鼻子”,既要带出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新变化,又要留下一支永不带走的“工作队”;做好办实事解难题,要把爱民为民亲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

  杨寿根强调,要加强指导,派驻单位是“第一书记”的娘家,作为他们的坚强后盾,要加大支持帮扶力度,调动单位资源,发挥职能优势,乡镇党委也要加强管理和指导;要树好形象,要模范执行区委要求,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解决问题、办成实事;要营造氛围,注重抓好典型培育工作,加强交流总结。

  会议还对派驻“第一书记”进行了工作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