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源头控制违法建筑 加强拆后土地利用

安地控拆并举做优梅溪景观

2017-10-10 08:57: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近日,记者在安地镇下傅村看到,镇、村干部正在组织施工人员有序拆除违法搭建的房屋,这是安地镇推进梅溪生态廊道沿线村庄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为推动梅溪景观廊道建设,安地镇对梅溪沿线7个在建精品村、秀美村范围内乱搭乱建、违章建房进行了摸底,并督促有关人员做好拆除工作。针对下傅村乱搭乱建、违法建筑较多的情况,安地镇立即采取措施,下发通知书要求涉及违章的村民限期整改到位。

  7月底,下傅村着手进行拆违工作,此次拆违行动共涉及近100户村民的房屋。前期,镇、村干部一一上门向村民解释说明,宣传拆违工作给农村发展带来的好处。“这次拆违行动,老百姓都支持,拆除工作也进展十分顺利。”傅志军告诉记者。

  今年,安地镇全面开展控违拆违工作,进一步加大了拆除全镇范围内违法建筑的力度,力争违法建筑得到全面遏制。该镇不断完善土地日常违法巡查机制,从源头遏制各类违法行为,通过“三改一拆”办人员定期巡查,联村干部、村干部每周走访,监督举报平台,及时了解全镇范围内的建房情况,坚持“露头就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全镇范围无新增违法建筑的良好势头。

  为进一步整治两路两侧环境,提升镇容镇貌,创建“无违建”乡镇,安地镇还对镇域范围内两路两侧广告牌及蓝色钢棚等违法建筑进行了全面摸排,下发通知书责令相关经营户自行拆除违法广告牌及钢棚。截至8月底,该镇共完成“三改一拆”任务数182220平方米,完成总任务数的91.11%。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依法深入推进农村非法‘一户多宅’整治、户外广告牌拆除、乱搭乱建整治行动,因地制宜、集中行动、形成声势,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无违建’创建的有效抓手和突破口。”镇有关负责人说。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安地会更加注重拆改结合和拆治结合,对拆后土地,加快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加强分类指导,使拆后土地得到全面利用,并且将“三改一拆”行动与“五水共治”、“四治两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洁化、美化、净化。同时,全面开展争创“基本无违建乡镇”行动,确保实现重点区域无存量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