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山坡穿上“防护衣”

2017-10-10 08:59: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罗肖 摄

  近日,记者在安地镇文明村看到,多名工人在山坡南侧搭建脚手架,浇筑挡墙;在上干口村,大型器械正在清除山体碎石。

  经婺城区国土局地质勘测,安地镇文明村、和村与上干口村山路背均为地质灾害点,其中文明村与和村地质灾害点较小危险区域涉及4~5户居民,通过浇筑挡墙阻挡滑坡碎石掉落达到防护目的;上干口村山路背地质灾害点面积达40余亩,通过清除浮土、削方减载、锚杆格构梁消除危险面。截至目前,和村地质灾害点正在治理中,文明村已完成治理,上干口村则预计在年底完成治理。

  文明村的徐大爷告诉记者:“好几年前,我们屋后发生过山体滑坡,然后村里干部每年汛期的时候都会把我们带到避灾安置点去住。现在好了,后面有堵墙挡着感觉安全多了。”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