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湖州南浔科协来婺开展科普示范社区考察学习

2017-10-11 08:53: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通讯员 翁利平

  日前,由湖州市科协副主席周建祥带队的南浔区科协及所属乡镇(街道)科协主席、秘书长一行30余人,来婺城金奥社区开展科普示范社区考察学习活动。金华市科协副主席杨志良、婺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金奥社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介绍下,周建祥一行实地参观了金奥社区一站式服务窗口、科普E站、社区科普馆、科普活动室、科普图书室及科普游步道,并详细了解社区开展科普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今年来所取得的成效。

  据悉,金奥社区自2015年建成国家级科普示范社区以来,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条件,通过与荣光国际学校合作,以及在社区居民中开展科普培训与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科普知识,传递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周建祥一行对金奥社区的科普E站建设、与荣光国际学校开展的社校合作、科普游步道两边设立的科普知识牌等表示赞扬,认为此次考察活动启发性很大。科普工作不仅仅是投入大资金建立科普馆、搞大型宣传活动,也可以投入小成本,在社区周边设立小的知识牌,对居民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认为此行受益匪浅,表示在将来开展科普工作时,将向婺城学习,做到拓宽思路、多方合作、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