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强化排查整治全力护航消防安全

2017-10-11 08:54: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邢小琴

  连日来,婺城消防大队深刻吸取“9.25”台州玉环火灾事故教训,联合乡镇(街道)、派出所等单位对辖区消防安全情况展开全方位、多角度的专项排查整治,以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辖区出租房、宾馆、网吧、商场、工业企业和易燃易爆场所展开。重点检查出租房、群租房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等现象,进一步明确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消防设施损坏、堵占消防通道等内容以及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易燃可燃物清理、值班人员履职尽责等,确保检查行动不走过场,真正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清除,确保安全。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能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制度落实到位。但部分场所仍存在未能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完整有效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单位立即整改,确保安全。同时,告诫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查和巡查,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单位207(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516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51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89份,有效查处了各类火灾隐患,为婺城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