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规范用工行为确保“无欠薪”

2017-10-13 08:58: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邵胜建

  近日,婺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完成了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劳动用工管理的第三季度大检查。

  前不久,我市召开“金华无欠薪”“543”行动工作部署会,吹响了打造“金华无欠薪”的号角。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要切实履行推进无欠薪建设的工作职责、强化企业欠薪源头治理。部署会后,婺城区人力社保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即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婺城区劳动用工管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据了解,本次检查中,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人员加大了监察力度。对于劳动用工管理不够规范的企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施工企业规范用工行为,督促施工企业直接把工资发放到农民工手里,严格禁止采用包工头代领工资现象,要求各施工项目部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予以公示,并对39家施工单位项目部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询问通知书》。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施工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兄弟们宣传讲解了《劳动合同法》、2017年《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劳动安全保障的有关知识。

  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地规范了婺城区建筑工地劳动用工行为,对预防劳资纠纷的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