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专题 > 十九大专题
婺城书画迎盛会

喜迎十九大 迈向新辉煌

2017-10-17 09:19: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文 罗肖 摄

  10月13日,“喜迎十九大,迈向新辉煌”婺城书画作品展在婺城区政府二楼大厅举行。社会各界书画艺术爱好者纷至沓来,少长咸集,共庆“十九大”的召开。

  本次展览现场展出书画作品61幅。主办方邀请到婺城区书画界艺术骨干及国内知名书画家参与作品选送。作品形式多样,涉及国画、油画、水彩画及楷书、篆书、隶书、行草等,内容题材广泛,涉及山水、花鸟、人物等。

  书画展中,一幅“中国梦”主题的书法作品引起众人围观。这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婺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邹其寿的作品。作品以“中国梦”三个大字压阵,并附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深刻诠释,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中华民族的新时代梦想呈现在了婺城百姓的眼前。

  展会上,一幅名为《红映千秋》的写意山水画分外引人注目。广袤的中华大地上,因为党的“十九大”的即将召开,被披上了红艳艳的盛装。这幅画的作者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婺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吴广明。画家以心写照,特以此作祝愿党在“十九大”铺开新蓝图,带领全国人民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新中国。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婺城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婺城区文化馆副馆长郑红建带着自己的油画新作《童年的坚守》参加了本次展览。画中少年风华正茂,以飒爽的英姿举步跃起,在足球飞来的刹那奋力守门,尽显阳刚力量与蓬勃朝气。郑红建告诉记者,足球是一项彰显力量,极其考验团队精神的运动,这里流露着中华民族团结协作的优秀传统和英勇拼搏的光辉精神,近年来,婺城区箬阳乡“留守儿童的世界杯”感动了很多人。而守门的瞬间在足球运动中是一触即发的引爆点,于是,他截取了这个精彩瞬间,愿以油画之笔触感染众人,以期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祖国的明天灿烂辉煌。

  据悉,该展览由婺城区政协、婺城区委宣传部、婺城区文联主办,婺城区文化馆、婺城区书协、婺城区美协承办,旨在通过书画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全面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示两富两美婺城建设的丰硕成果,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19日。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