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部署秋季血防联防联控工作

2017-10-17 09:21: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黄清湘

  秋季是消灭血吸虫病中间宿主钉螺的有利时机。近日,婺城区召开了2017年秋季血防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区府办、卫计局、疾控中心,以及乾西、竹马、新狮、罗店4个血防流行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2017年婺城区春季血吸虫病防治的工作成果,部署了此次秋季灭螺防治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罗店、新狮处于水库上游区域,开展灭螺对下游的竹马、乾西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各乡镇(街道)一定要协调好灭螺时间,确保百姓的供水、灌溉。同时,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和任务,强化措施。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要在会后及时开展灭螺,明确任务、确定专人、保障经费;要加强对苗农、养殖户等关于灭螺知识的宣传,增强其防范意识,消除百姓对灭螺工作的顾虑,保障联防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要提高社会参与意识,有效推进血防工作。

  据悉,当前4个乡镇(街道)卫生院负责人已对主要的灭螺点进行了巡查,掌握了螺情,制定了灭螺工作计划。自10月13日开始,婺城全区将共享查灭螺信息和资源,全面开展秋季灭螺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