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新思想引领未来 新时代催人奋进

——婺城区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10-25 09:13: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见习记者 陈晓倩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婺城各界干部群众在认真收看了闭幕会后,一致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妇联党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为推动全区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收看闭幕会特别报道后,婺城区妇联主席郭凌燕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规划未来工作时,再次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求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些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结合群团组织改革,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妇女干部、群众的力量,围绕中心工作,建设美丽婺城。

  25岁的史顺航,是今年新报到参加工作的长山乡年轻干部,身份的转变、岗位的需求,让他格外关注今年的十九大。史顺航说:“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让我意识到,身为乡镇工作人员,我们更应积极参与到农业发展最前线,发现农村发展机遇,为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

  史顺航告诉记者,作为长山乡干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中,本着“保护第一、可持续发展、突出特色、系统协调、滚动发展、普惠群众”五大原则更好地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使广大农民真正富起来。

  谈起十九大工作报告,来自白龙桥镇天姆山村的党员滕晓艳也倍受鼓舞。滕晓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亲身感受到国家各项改革举措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变化。大家的收入持续增长,工作的获得感和成就感不断提升。”回忆往昔,滕晓艳感叹,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天姆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家户户门口都修建了水泥路,村里创办了文化礼堂、青年俱乐部、老年协会,还重新建造了天姆山小学。村庄变美丽了,道路变清洁了,河水变清澈了,村庄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说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能有今天这样的好局面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作为一个老党员,她感到十分自豪。

  新思想引领未来,新时代催人奋进。滕晓艳说,虽然自己是一个退休了的老党员,但也要与时俱进,发奋图强,尽己所能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

  而对于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姜雍禄而言,今年的十九大,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人民”二字。“十九大三万多字的报告中,‘人民’二字出现了201次,这和我们的工作核心是一致的。”姜雍禄说,近两年来,婺城区以浙江省政务服务网系统架构为依托,以重构标准统一的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为路径,着力构建高效率的服务型政府管理模式,让办事群众真正快捷方便。

  在姜雍禄看来,200多处的“人民”正体现了党和国家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推行也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姜雍禄告诉记者,行政服务中心最贴近百姓生活,是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要实践场地。为了更加完整、全面、快捷地把“最多跑一次”体现在工作上,目前,行政服务中心正进行新一轮的事项梳理公布和办事指南的规范工作。

  “凡是群众需要的,我们都要想到前面去、做到前面去,这和十九大报告的中心思想是一致的。”姜雍禄说,除了办事快、少跑腿,中心还致力于优化服务细节,让群众享受温馨、舒适的办事服务体验,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更满意”的办事原则。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