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家庭粮仓”走进婺城接受预购

2017-11-10 09:22: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邓磊

  昨天,记者从婺城区发改局了解到,由国家粮食局推广的,具有科学储粮功能的农户家庭粮仓开始接受预定。该系列储粮仓国家定价500元,农民出资100元就能买到一只粮仓,其余由国家财政补贴。农户可通过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乡镇或村委上报计划,统一安排发放到指定地点。

  据悉,今年,为改善农户储粮条件,减少粮食产后损失,国家粮食局专门为农民家庭设制了科学储粮仓,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其中,在浙江省推广应用的是JSBZ-015-Ⅲ型农户科学储粮彩钢板组合仓。JSBZ-015-Ⅲ型彩钢板组合仓具有设计科学、通风良好、使用方便等特点。该仓为圆筒形,可叠装收拢,可储粮(稻谷)约为1000公斤。该仓具有防雀鼠、防潮、防霉变、坚固、耐老化、防腐蚀的功能,使用期限在15年以上,仓体结构分明,仓圈部件可拆卸,叠加放置,节省空间。仓底设有通风孔,仓盖设有可开闭式透气口,很好地解决了粮食除湿问题。

  “藏粮于民”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特殊“稳定器”,而在我国,大约有一半的粮食都储藏在农户家中。据调查,婺城区农户储粮以晚籼谷为主,农户平均储粮损耗率为4.5%,实施小粮仓科学储粮后,农户储粮损失可以控制在0.2%以内,发放惠民“小粮仓”,推广科学储粮,促进农民减损增收,经济效益优势明显,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