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让小山村变富变美变强

  婺城区领导赴沙畈调研“消薄”工作

2017-11-14 09:13: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带领区委宣传部、区农办、区农林局、区新闻传媒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沙畈乡六苟村调研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在六苟村,方鹰一行在乡、村干部的带领下,走村入户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为该村“消薄”明思路,谋实策、解难题。

  沙畈乡六苟村地处沙金兰饮用水源保护区,全村共有83户236人。村庄面积3.17平方公里,拥有耕地面积153亩,山林面积256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2161亩。由于地处水源保护区,地理位置偏僻,农村增收乏力,村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

  初冬时节的山村,林木苍翠,郁郁葱葱,簇拥着一幢幢白墙黛瓦的民居,一派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一路上,方鹰详细询问村情民情、资源禀赋、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与村干部边走边议,深入探讨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之策。

  方鹰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建设新农村、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提供了遵循和指南。做好“三农”工作是农村基层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结合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贯彻落实,着力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下功夫,让农村变富、变美、变强。我们要践行“两山论”,积极克服畏难思想,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让沙畈更多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农村富裕起来、村集体经济壮大起来。

  就如何做好消薄工作,方鹰提出,一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十九大精神在农村基层的贯彻落实,着力在提升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出实招谋实策。二要树立信心。各位党员是农村发展的主心骨,要创新理念,转变观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想方设法增强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务实求是。因地制宜走适合村庄实际、符合自身条件的发展路径,做到既尊重自然、尊重现实,又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方鹰希望党员干部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转变观念,群策群力,把集体智慧激发出来,在水源生态涵养区环境承载许可的范围内,利用好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相关部门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农村尽早谋划,科学制定方案举措,尽快推进工作落实。乡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准发力,集中力量,带领村民共同完成“消薄”目标。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