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新狮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大比武

2017-11-14 09:13: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日前,新狮街道在金华市第十六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技能比武大赛。

  据了解,此次消防技能比武大赛是新狮街道自10月份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隐患大排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比代练的新模式,提高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为“大美新狮”建设保驾护航。街道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指导,街道全体干部和十六中全体师生观摩了此次活动。

  在现场,来自区消防大队的安全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迅速穿戴消防服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具。来自街道17个村(居)微型消防站的队员积极参与到此次比赛当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消防服穿戴、消防水管铺卷、灭火器材规范使用这三个比赛项目单项和总分的前三名。通过此次消防比武大赛,不仅让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学习到了业务知识,同时还强化了技能,在各村(居)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从而全面有效地提高了队员们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各村(居)的消防安全起到了保障作用。

  据了解,接下来,新狮街道将继续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排查、整治工作,以提高全街道人员的消防防范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与此同时,街道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加强对出租房、店铺、六小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执法力度,在多部门的协同下形成合力,严格执法,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通过定期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技能培训,开展技能擂台赛,做到真正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职能,切实为“平安婺城”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