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蜂业添新喜

2017-11-16 09:03:2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璐

  近日,在浙江省农业厅组织开展的“浙江省蜂产品十大名品”评选活动中,通过企业申报、县(市、区)农业局推荐,再经专家评选、群众投票、组委会综合统计、委员会审定等层层筛选,由婺城区农林局推荐选送的蜂御医牌洋槐蜜在参赛的30家企业、100余个蜂产品中脱颖而出。

  走进蜂御医经营门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铺满墙面大大小小的奖牌,“这些还不是全部呢,有些早年的奖牌这边挂不下就没拿出来。”说起这满墙的荣誉,蜂御医养蜂专业合作社的社长郑北鹿的语气里充满了自豪。据了解,郑北鹿年轻时做木工活,因给养蜂人做蜂箱而与蜜蜂结缘,从此走上了养蜂的道路。在外漂泊多年后,怀着对故乡的无限眷恋,郑北鹿在2000年的时候回到金华开了自己的蜂产品经营部,并于2005年成立了金华市蜂御医养蜂专业合作社。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引下,蜂御医的产品种类不断增加,质量也不断提升,在各类评选活动中获得数十种荣誉,年产值达1000余万元。此次评选中获奖的洋槐蜜,也是合作社最畅销的产品之一,其颜色浅、味鲜美、甜而不腻,有着洋槐特有的清香,该产品还多次获得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和华东农交会金奖。

  据了解,自2013年开始,浙江吹响了“五水共治”的号角,婺城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两美浙江”战略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畜牧业绿色发展,铁腕整治养殖业污染。为发展婺城“美丽”经济,帮扶关停拆除养殖户实现转产转业,婺城区农林局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并在项目储备中安排资金,发展中蜂养殖,同时组织开展中蜂养殖技术培训、“送蜂下乡”等活动。通过几年的精心培育,2016年全区蜜蜂饲养量达到3.2万群,年产蜂蜜3756吨,蜂王浆96吨,实现蜂业产值1.3亿元,蜜蜂产业已成畜牧业转产增收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