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青少年走近婺城法院“零距离”普法学法

2017-12-06 09:09: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李昕玥

  12月4日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近距离普法,婺城法院举办了开放日活动。来自秋滨小学少年警校的学生共20余人走进婺城法院,体验感受“神秘”的司法工作。

  此前,同学们的法律知识都是通过书本和课堂获得的。这次走进法庭,学生和老师有不同的体会。不少同学纷纷表示,“来这里之前,我觉得法律离我们是非常远的。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我觉得我们身边处处都是法律,纠纷都要以法律途径来解决。我觉得法律是非常公正且严肃的。”

  该校的老师介绍,让学生零距离走进法院,既体验了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又增强了学生的一个法制观念,开放了学生的视野,懂得一些法律的常识自觉地守法、护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叶丽敏法官说:“这次开放日活动,给大家展示了最真实的法院工作,让大家能够近距离了解法院、感受法律。近年来婺城法院也多次组织庭审观摩、模拟法庭等活动,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的教育。”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