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法院第二批员额法官宣誓“上岗”

2018-01-05 08:52:5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李昕玥

  本报讯(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李昕玥)1月2日,婺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和第二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区委书记王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建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军,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永伟出席仪式。

  当天上午8时,由20名法院干警组成的护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区领导和全体法官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面对国旗,婺城法院第二批12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右手握拳,对着宪法进行入额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入额法官宣誓就职后,将正式进入员额制法官行列,以全新的身份依法履行审判职责。

  王健向全体法院干警致以新年问候,并对区法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健指出,区法院全体干警一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法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化以“破、立、降”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参与大都市区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积极共建三条廊道,能动司法打好防范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大步前进。三要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抓住婺城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与法院工作存在不足的矛盾所在,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和质效,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公平感、获得感。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事业兴旺的根本保证,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区人民法院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不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完善权力监督机制,增进为民情怀,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作风过硬、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政法铁军。

  王健强调,大家要充分领会此次活动主旨,牢记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诠释法治的真理,用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推动婺城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新的一年里,要沿着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切实把新时代法治婺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感受到更加美好的公平正义,努力为“高水平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