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新生儿登记可实现在浙江政务网App办理

2018-01-09 08:50: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海燕

  本报讯(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叶海燕)近日,市民倪先生准备给出生不久的小孩办理出生登记,因为不熟悉业务,便打电话向婺城公安分局新城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咨询相关事项。工作人员告诉他,只要在手机上下载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登录“掌上警局”,无需出门就能办理婴儿出生登记。吴先生按照流程指示,用手机拍照上传了相关资料后,很快办好了业务。

  “这项业务以前也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将相关材料寄到派出所进行办理,现在市公安局将该业务在浙江政务网上线后,除了出生证明需要纸质材料送派出所存档,其他材料通过拍照上传便可办理。”婺城公安分局新城区服务中心主任杜啸波介绍,通过“掌上警局”,可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给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据介绍,浙江政务服务网“掌上警局”办理内容涵盖交通违法处理、驾驶员减分学习、道路通行证、实时路况、线索征集、出入境预约(节假日)、网上通缉、反欺诈中心8项便民服务,出生登记(国内)、死亡注销登记、购房迁移、大中院校招生入学户口迁出、华侨回国定居落户5项网上办理事项。今后,群众办理这些热门事项,只需通过手机填写相关信息,并拍照上传所需的材料,即可实现手机申请、在线审批、快递送达,实现“一次不用跑”。

  近年来,婺城公安分局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把办事窗口搬到网络端、移动端,把更多功能集成到网上、手机上,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婺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深化网上办证事宜,将其他网上办事和便民服务事项逐步添入“掌上警局”,惠及更多群众。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