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周卫中——

振兴实体经济 造福一方百姓

2018-01-19 09:08: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创业二十载,从5万元起步,把公司建成如今年营业额达7000万元的行业翘楚,周卫中把事业经营提升到了新高度,并以其独到的经营理念,开辟了一条中国木质包装行业的成功之路。

  捷特包装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十大明星托盘企业”、“(首批)中国托盘质量认定企业”,也是浙江省唯一拥有“出口危险货物包装容器资格”的木质包装企业,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唯一认定的检疫除害和卫生处理单位。公司“捷特”品牌被认定为浙江名牌、浙江省知名商号。

  “一段时间以来,实体经济面临着创新能力不强,水平有待提高的尴尬局面。”正因为有了这样的认知,周卫中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来发展企业。早在2005年底,周卫中从一块0.05平方米大小的“定向木丝板”中发现了商机,历时三年,攻破技术难题,最终签下该产品产业化生产协议。随后,企业又积极响应“军民融合”的号召,承担了多项武器装备配套科研生产任务。

  企业经营风生水起的同时,周卫中不忘回报社会,造福地方百姓。近几年,捷特包装接纳下岗工人和残疾员工100余人,为政府减轻就业压力。不仅如此,企业还经常为村道改建、旧村改造及村老年活动室建设等捐款捐物,助学结对20余名贫困孩子。此外,周卫中非常关注教育事业,对婺城的教育事业倾注了心力。汤溪中学、蒋堂初中等学校都曾受到他的爱心捐助。

  担任多年区人大代表,周卫中一直踊跃地为婺城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献计献策。他说,企业之所以取得这么多成绩,与政府为企业搭台是分不开的,回报社会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企业家,我深知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根基,做大做强企业促进社会发展,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人大代表,真实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是我的代表责任。我将不遗余力地履行好这两份责任,为婺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周卫中说道。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