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儿童不慎落水民警及时营救

2018-01-24 09:20: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傅建刚 周佳晨

  “警察同志吗,你们快来,这里有个小孩掉进水渠里了!”近日,婺城公安分局蒋堂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叶晓波等人立即出警,赶往事发现场,考虑到这么冷的天,小孩多呆水里一会就多一分危险,大家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到达现场后,只见一个身着黑色羽绒马甲的小男孩站在水渠中不知所措,他的大半个身体浸泡在水中,面色发青,因为寒冷以及受到的惊吓,小男孩不停地发抖,由于水渠底部布满青苔,又有水流,小孩一个踉跄差点跌倒。民警见状,立即脱下装备,冲到水渠边,将小孩成功地抱上岸。所幸在询问落水儿童精神状态,查看身体状况后,发现小男孩并无大碍。

  经查,该男孩是蒋堂镇叶家村人,今年8岁,趁家人在外工作时,跑到路边的水渠玩耍不慎落水。在群众的协助下民警找到其家属,并叮嘱其今后一定要多加留意,注意小孩安全,家属向民警连连道谢。

  民警提醒:临近寒假,学校、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绝不能到水库、江河、湖泊、坝塘里玩耍,更不能到水草繁杂的危险水域里玩水,此外,特别提醒孩子,发现有人落水时,要马上大声呼救报警,千万不要冒然下水营救。假期里,家长们也要注意孩子的安全问题,绝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