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五台联办”零距离提供人力社保服务

2018-02-06 08:42: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吴宇丛

  本报讯(记者 张苑 通讯员 吴宇丛)近日,记者从婺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五台联办”及“10分钟服务圈”工作将在婺城区范围内循序开展。

  所谓“五台联办”,是指打造乡村(社区)基层平台,推行“同城联办”,让群众“就近”能办事;打造市民卡网点平台,推行“一卡联办”,让群众“一卡”能办事;打造网络信息共享平台,推行“一网联办”,让群众“网上”能办事;打造医保“一站式”结算平台,推行“全域联办”,让群众“即时”办成事;打造专窗服务平台,推行“窗口联办”,让群众“一窗”办成事。“10分钟服务圈”,是指让全城百姓能在10分钟左右车程到达人力社保服务网点,能在10分钟内办好98%以上的服务事项。

  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体系建成后,原只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的城镇参保登记、变更登记、参保查询打印等10项业务,可在区人力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原只能在区人力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的有关业务,可延伸到18个乡镇(街道)办理,部分人力社保业务可延伸到乡村(社区)进行办理,而人力社保业务查询、资料打印等业务则可在银联网点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该服务体系实现全覆盖后,仅金华市区就将建立44个人力社保业务办理点。

  据悉,“五台联办”和“10分钟服务圈”是市区人力社保部门对“最多跑一次”服务的进一步深化。自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婺城区人力社保服务事项办事申请材料显著减少,办理时限大大缩短,即时办结办件数随之大量增加,经办效率明显提升。2018年,“五台联办”及“10分钟服务圈”将以“就近办”为突破口,通过广设服务网点,下延服务事项,上下联动、社银联通,将人力社保业务从市级下延至区级经办机构、乡镇(街道)、社区平台,并逐步向条件成熟的中心村延伸,全力打造婺城人力社保“10分钟服务圈”,实现人力社保业务“更近”办理、“更快”办好,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办事便利化需求。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