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大力宣传新《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

2018-02-12 08:53: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周玉南

  连日来,婺城区雅畈、莘畈等乡镇(街道)都在组织全乡干部学习新修订的《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熟读《条例》原文,准确把握《条例》所要求的与各自工作相对应的职能。“乡机关干部学完马上组织全体村干部学,确保每位干部都能熟练掌握、准确运用。”莘畈乡干部付志武说,下一步,莘畈乡还将组织民宿和农家乐的业主一起学习《条例》,坚决贯彻《条例》要求的入住实名登记制度。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条例》,婺城区还专门印制了两千份《宣传挂图》,会同《条例》全文小册子一起发放到辖区内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将触角延伸到各网格,确保《条例》宣传进入每一个网格。

  据悉,《条例》于2017年11月30日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更务实有效地学习宣传《条例》,婺城区委政法委专门制定了学习宣传计划,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综治委各成员单位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及时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区综治委各成员单位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推进平安浙江和法治浙江建设的重要抓手,釆取有力措施,确保《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综治组织、体制机制与措施、社会参与、责任追究等落地落实,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同时,迅速推动村(居)委会加强《条例》的学习,组织专兼职网格员开展培训,强化对有关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的学习掌握,不断提升依法开展综治工作的意识和水平。

  下一步,婺城区将以贯彻实施好《条例》为抓手,创造新的实践成果,更好地彰显“枫桥经验”在新时代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