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新春走基层

【网络媒体走转改】婺城“主题党日”增添新春喜庆

2018-02-26 10:28: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通讯员 应键

  丁酉年的最后一个“主题党日”恰逢新春佳节,婺城区330多个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没有松劲,依然组织广大基层党员全面开展“大学习、大整治、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积极落实“红色新春主题月”的“六个一”要求,用真学的热情、实干的激情、服务的温情,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乾西:主题党日“红味”浓

  当天,乾西组织全乡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相关内容,观看“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节目《迈向新时代》第二期“振兴乡村”。通过集中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过一个积极健康的祥和之年。

  在雅宅村,支部牵头开展“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活动,组织各党员户的孩子们现场为村民写春联。当一张张写有“吉祥如意”、“新春大吉”、“喜迎新春”等字样的春联送到党员群众手中时,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喜悦。

  新狮:扮靓家园迎新年

  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新狮街道各村居全面开展了“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

  在勤俭社区、柳湖社区、高村、杨家相等村社,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集中对公路沿线、溪河沟渠、村级办公场所、村民集居地等公共区域及村民个人房前屋后、垃圾池等地带重点进行清理。活动现场党旗飘扬,气氛热烈,受到了群众的一致赞扬。

  竹马:禁燃禁放我带头

  为进一步落实《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金华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增强村民对禁燃的知晓度,倡导广大村民自觉履行义务,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竹马乡多措并举,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广泛参与宣传、劝导、巡查等工作。

  在汪山头村,村民王森发为儿子结婚购买了一批烟花爆竹,在村党员干部多日的劝解疏导下,积极主动退还,在全乡面上营造了良好的禁燃氛围。目前,全乡党员群众都自觉履行禁燃义务,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真正过上“平安幸福年”。

  塔石:入党学习考试忙

  塔石乡在“主题党日”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会,通过举手提问,对2017年各支部积极分子进行了现场考察,并结合十九大和《党章》有关知识,开展了限时30分钟的闭卷考试,对积极分子一年来的学习成果进行考评。

  近年来,塔石乡严把党员入口关,实行入党积极分子村推乡评“4+1”培养评价体系,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2017年共发展党员14名,35岁以下党员占46%,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38.5%,吸引了一批年纪轻、能力强、素质好的同志加入党组织。

  下一步,塔石乡将继续把村推乡评“4+1”培养评价体系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后备党员人才库的作用,让这些“新鲜血液”成为塔石未来的红色建设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