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一份爱心助患病儿童

2018-03-13 09:02: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日前,婺城区关工委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前往城北街道看望身患白血病的陈俊希,鼓励他要勇敢、坚强地面对困难和疾病,并祝他早日恢复健康。

  陈俊希小名多多,去年11月中旬,刚刚5岁的他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短短4个多月,陈俊希已经历了3次化疗。就在第三期的化疗过程中,他更经历了药物中毒,嘴巴周围全长起了口疮,因为吃不下食物连续输了三天营养液。“前几天,医生连病危通知书都下了,当时看到多多的状态,真的很心痛。”说起化疗时的危机情况,陈俊希父亲仍是心有余悸,“好在经历药物中毒后,多多的状态慢慢好转,过年期间还得到医生批准,让他在家过年。现在,他在家里待得还挺开心。”

  不过,陈俊希父亲也告诉记者,如今陈俊希已经开始第四次化疗了。而让这位父亲深感压力的是,虽然一家人面对困难毫不气馁,但接下来大笔的医疗费用,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实在难以承受。当然,社会爱心人士已经向这一家人伸出援手。记者了解到,得知陈俊希的病情后,婺城区关工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五老”宣讲团的130多位成员就已经为陈俊希筹集了近1万元善款。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帮陈俊希,让他能重新找回以往快乐的笑容,重新健康地回到幼儿园。”在看望了陈俊希后,区关工委工作人员向社会呼吁。

  陈俊希父亲也希望借助媒体向社会各界求助。他说,化疗药物既杀伤疯狂倍增的肿瘤细胞,也会对体内生长活跃的正常细胞产生毒害作用。因此,化疗后陈俊希需要AB型血小板,如果有符合情况的爱心人士愿意,希望其能前往金华市中心血站为陈俊希捐献血小板。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