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在婺城区人民法院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司法作风推进会上强调

做好新时代司法审判工作让婺城法治环境更清朗

2018-03-19 08:32: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李昕玥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李昕玥)近日,婺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表彰大会暨司法作风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表彰在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领导王健、李小庆、杜建明、王喜军、舒理成,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永伟出席表彰会。

  2017年,婺城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审判职责,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依法公正处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化解了大量的矛盾纠纷,为深化“法治婺城”“平安婺城”建设、推进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贡献了司法智慧和力量。先后获得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全市法院“三大机制”建设先进集体、全市法院信访维稳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婺城区委书记王健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关键时期。区人民法院要不断增强服务大局、和谐发展的责任意识,继续发扬奋力拼搏、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在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婺城的法治环境更加清朗。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婺城司法审判工作,王健强调了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立场上要旗帜鲜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要紧紧追随,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在行动上要听从号令,永葆对党和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

  二要始终坚持以宪法和法律为准绳,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严格依法公正地行使审判权。要积极推进法院改革工作,下定决心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宪法修正案精神,完善并落实司法为民、维护司法公正的工作机制。

  三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婺城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在审判中守护初心,坚决依法打击各类犯罪,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要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全力执行,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在实干中助推发展,护航区委“十大战略工程”,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官队伍。要有理想、守信念,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上;要善学习、能担当,自觉按照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民法院改革发展需要;要谋创新、肯奉献,积极支持改革,踊跃参与改革,自觉服从改革大局;要讲纪律、守底线,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官形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