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百姓家门口办起“红色学堂”

  全市百家“八婺讲习所”集中开讲仪式在婺举行

2018-04-23 08:54: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施楼韵 徐骏男 陈思佳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 施楼韵 通讯员 徐骏男 陈思佳) “讲习所给了我们广大讲习员一个很好的宣讲平台,我将努力当好群众的政策宣传员,不辜负领导的信任。”4月20日上午,在竹马乡下张家村农村文化礼堂,省党代表、蒋堂镇黄碧垄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军登上“八婺讲习所”讲台发言时,承诺要带头做好讲习员,深入宣讲好党的方针政策。

  当天,金华市百家“八婺讲习所”集中开讲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宣布全市百家讲习所集中开讲正式启动,并为“八婺讲习所”揭幕。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吴远龙,市农办副主任郑俊杰,市直机关工委组宣处处长、副处级调研员卢文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以及现场两百多位来自婺城各地的基层党员一起见证了活动启幕。

  启动仪式上,徐妙芳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八婺讲习所”集中开讲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她表示要以“八婺讲习所”的成立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全力担当,牢记使命、致力发展,奏响实干最强音,共同当好新时代答卷人!随后,与会领导为徐锦生等7名讲习员代表颁发聘书。

  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八婺讲习所”一般建立在党群服务中心、农家(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等现有阵地内,也可依文化礼堂、红色教育基地等平台建设,还可将讲习点设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等党员群众生产生活聚集地,确保多领域覆盖、多渠道传播。讲习所讲习内容采取“1+N”模式,“1”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为主的政治必讲课,“N”指创业创新政策、便民利民举措、法律法规知识、实用技术等为主的选讲课。讲习所以现场授课为主,各讲习所提前安排好讲习的时间、地点、讲师、内容等,便于党员群众及时掌握信息、积极参与。

  揭幕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论坛作为“八婺讲习所”的第一课,正式开讲。吴远龙、郑俊杰、柯建洲、姜建军等访谈嘉宾从下张家村乡村振兴模板的分析研讨切入,着重围绕党建如何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特别是如何以“党建+产业”为抓手,助推强村富民来打造乡村发展升级版为内容进行访谈。

  主题论坛上,访谈嘉宾还围绕农村基层党建、美丽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百姓关注的热点议题,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竹马的花农徐小华说,以前种花都是单打独斗,如今依托“党建+产业”,花农们经常聚在一起,共享信息,切磋技术,抱团闯市场,实现了互惠共赢。返乡创业青年高群民说,以前卖苗木靠的是跑腿,现在家里鼠标一点就可以了,销售额基本都保持在每年800万左右,真真正正地成为了产业致富的受益人。听了讲习,给了我不少启发,更加坚信了“党建助推乡村振兴”的信念。

  台下听得认真,台上讲得仔细,想问题、话振兴、谋出路,一场互动感十足的“头脑风暴”让人听起来津津有味。“在讲习所里,我们不仅了解了相关政策导向,清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更明确了今后该怎么干。”参与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

  当天,城中街道青春路社区、白龙桥镇叶店村、安地镇下傅村、荣光国际学校、万里扬集团、浙中信息产业园等10家婺城首批“八婺讲习所”集中开讲。各位讲习员因地制宜、联系实际,按照“1+N”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讲习活动。他们用小事例讲清楚大道理,用乡土语言回应群众期待,让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真正让讲习“讲”出干部群众的新动能、新状态,“习”出干部群众的新作为、新成效,有效做到“讲”“习”结合、知行合一。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