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成功化解一起恶意欠薪案件

2018-04-23 08:54: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吴安法 邵胜建

  本报讯(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吴安法 邵胜建)日前,在婺城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待大厅里,一群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高兴地领到了自己的辛苦钱,一旁的工作人员为此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时间回到今年2月25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汪礼芳等14名农民工投诉,金华市鑫迪装饰设计工作室拖欠了他们14万元的工资。据部分农民工反映,该工作室负责人吴某已经逃匿,电话也换号联系不上了。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就此案进行初步调查,发现该案欠薪内幕相对复杂。随后,相关负责人迅速组织召开专案讨论会,集体讨论决定,根据《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确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较大”标准的通知》将此案移送至公安部门协助处理。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详细收集农民工身份信息与欠薪情况,并通过调查询问笔录确定欠薪实情。在白龙桥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吴某最终迫于压力主动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取得联系,拿出了拖欠农民工的14万元工资。至此,这起恶意欠薪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另据区劳动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在这起欠薪案件中,“无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了协调对接作用。他坦言:“一般的欠薪案件可以通过简易程序处理,对于恶意且数额较大的欠薪案件,只有通过公安部门才能得到妥善解决。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发挥‘无欠薪’工作平台,加大力度打击此类案件。”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