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市督导组来婺检查大调研开展情况

2018-05-14 09:03: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邓小来

  本报讯(记者 江婉秋 通讯员 邓小来)5月9日至10日,由市督考办督考员沃建滨带队的第一督导组来到婺城区,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婺城区开展大调研情况进行督导,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汇报会上,区委组织部向市督导组汇报了婺城区大调研开展情况。自市委作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工作部署后,婺城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136个调研组,开展调研5700余次,覆盖对象520余家,探索完善了“三变三落实、四联动、五办、六常态”等3456大调研模式,为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解决问题205项,真正把大调研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让大调研有研题更有研值。

  随后,市督导组先后到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教育局、民政局、雅畈镇、新狮街道、塔石乡和莘畈乡,对大调研工作开展、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作风转变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新狮街道,督导组现场考察了“境外人员服务管理窗口”。针对浙江师范大学境外人员众多、身份特殊、情况复杂等问题,街道调研组在勤俭社区创新开展境外人员管理服务模式试点,首创六方人员联合管理,建立网格化布局机制,由浙师大牵头对这些在外租房的外国人员进行摸排,由派出所对租住在外的外国人员进行登记,由街道进行属地管理、明确村委会及房东职责,从境外人员中选出信息员、监督员、管理员、宣传员,并给予一定补助,形成了境外人员自治与村居联动的良好格局,通过优质服务,解决了难点管控问题。

  此外,督导组还实地走访了解了罗芳桥地质灾害点治理、金武快速路婺城段征地项目、沙溪村党员助力“雪亮工程”、塘头村“党建+绿色发展”、大坞头村集体经济“消薄”、莘畈小学撤并后学生上学难等情况。

  市督导组对婺城区大调研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婺城区切实沉下心来,迈开步子,发现了一批困扰民心的要事,解决了一批事关民生的难题。市督导组同时希望,婺城区能进一步加快调研转化成果的步伐,解决好更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实事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

  下一步,婺城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狠抓责任落实、问题解决和成果转化,确保全区136个调研组把情况搞透、把思路搞准、把举措搞实,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通过以大调研推进大落实、以大落实推进大发展,切实扛起核心区之责,加快形成婺城改革发展的突破之势。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