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领导赴义乌聚饰云产业园考察交流

2018-05-23 09:00: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吕璐)昨天上午,婺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区长范锋鑫带领区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赴义乌考察聚饰云产业园,学习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开发运营经验,推动婺城区产业平台建设。

  张茹先一行首先来到聚饰云形象馆,了解企业产城融合的生态发展轨迹,参观园区企业和网仓科技位于园区内的配套仓库,深入了解聚饰云产业创新综合体“仓、园、店”一体的模式,并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新光·聚饰云产业园是一家以“互联网+”为特色的全球饰品产业创新平台,是国内首个饰品产业链垂直平台暨产城融合一体化产业园区。其在园区内引入了互联网基础服务的“仓、园、店”一体模式,具备智慧园区的无缝对接和综合服务功能。园区以饰品生产为主导,引进饰品生产企业以及配套企业60余家,就业人数达2500余人。

  座谈会上,婺城区考察团纷纷表示,聚饰云产业园的发展模式非常值得学习,是产业链整合的典范,也为婺城区小微园建设提供模式借鉴,希望双方多交流,积极合作,从而实现互利共赢。会议介绍了婺城区小微园区筹建情况,指出我区在乾西乡、琅琊镇、蒋堂镇均有百余亩土地计划用于小微园区建设,欢迎有实力、有经验的园区运营服务商提前介入,尝试合作。接下来,如何助推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如何将数字经济与本地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如何推进财政精准扶持,将成为建设小微园区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在今后的建设阶段,婺城希望能够不断深化合作,进行有效对接,打造符合婺城模式的绿色环保、安全生产、产业链完善的小微园区。

  新辰控股总裁席璟彤表示,目前新辰控股在产业园的开发和运营方面走出了自己的路子,聚饰云产业园围绕义乌饰品行业转型升级的共性问题与发展需求,以增强科技创新服务有效供给为导向,全力打造了以“互联网+”为鲜明特色、融合“线上网络平台+线下产业园区”于一体的义乌饰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希望今后与婺城的合作能够采用多种模式,探索符合婺城的发展道路,不断推进双方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