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众筹5.2万元善款及价值2.5万元的物资

爱心人士的善举温暖了大山

2018-05-23 09:00: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傅伟炎 通讯员 严光远

  本报讯(记者吕璐、傅伟炎、通讯员严光远)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在这样一个“秀恩爱”的特别日子里,地处偏远山区的婺城区塔石乡山坑村40多位75周岁以上的老人也收到了一份“爱心”大礼。当天上午,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20余名中外商人来到该村,为该村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送去爱心款52000元。

  “太感谢这些远道而来的‘义商’,他们捐款又捐物,这是村里老人收到最好的‘5·20’礼物,5.2万元善款,极大缓解了居家养老中心资金难题。”现场,村主任李荣贵接过捐赠款,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山坑村位于婺城西南山区,全村161户493人,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2016年重阳节,村里成立了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从去年5月开始,由于经费不足,只得停办了5个多月。经费问题一直困扰着养老照料中心可持续运营。

  在义乌这座座充满传奇、集聚财富的城市,吸引了世界各地商人来到这座城市,实现创业梦想。他们成为各行各业的成功者之后,积极奉献爱心、反哺回报社会。在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就活跃着这样一群“义商”,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对于慈善爱心事业,却不分国界语言。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CEO、马来西亚商人郭集福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公益俱乐部的广大“义商”进行了倡议,他的爱心义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踊跃众筹善款善物。

  郭集福说,一听到是为了帮助山区老人,俱乐部的中外商人们都很积极捐款捐物,仅一个上午就众筹了52000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本来就是做善事的,他们这次活动也是为了奉献爱心,让村里的老人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经过前期调研,这笔款项基本能够满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年的运营。

  于是在“5·20”这天,启动了这次爱心之旅。这些来自的马来西亚、土耳其、中国台湾及义乌当地的“义商”,又把满腔的爱心投向了远在三百里之外的塔石乡山坑村。早上7时从义乌出发,他们不顾舟车劳顿,驱车3个多小时来到该村,把大家爱心众筹的钱款和物资,捐助这里45位75岁以上老人。

  当天活动中,旭日公益俱乐部还为该村送去了价值近2.5万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义乌市中心血站、义乌天祥东方医院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等活动,并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义乌市近视防控研究所所长刘现场为山坑村老人提供免费验光服务,义乌AJ发型造型设计员工现场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