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部署区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工作

2018-06-12 09:02: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本报讯(记者江婉秋)近日,婺城区召开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暨林地变更调查工作推进会,部署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工作,培训相关技术规程,统一管理平台应用,不断提升婺城森林资源管理整体水平。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宗林,区农林局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国土所所长、林管员,以及东方红林场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婺城区的森林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无论是林地征占用、湿地公园建设、林木采伐、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森林资源管理,还是森林资源二类调查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都在全市位列前茅。

  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张图”建设是森林资源管理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改革的必然要求。二要突出重点、明确分工,保质保量完成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所有工作的基础是现状的核查,现状核查的情况决定了森林资源年度监测的质量,是“卫片”执法的依据,是整个工作的重中之重。三要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的组织保障。这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常态化基础性工作,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建用并举,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实施,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经费保障到位、执法处罚到位、检查指导到位”。

  随后,会议还开展了相关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