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人大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

2018-06-14 09:21: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吕璐)6月12日下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执法检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参加检查,副区长范锋鑫陪同检查。

  钟春宏一行人先后前往金华市金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浙江金圆水泥有限公司、金华电业局婺城生产基地等处进行检查,重点对大气污染防治法律制度落实情况、法律责任落实情况、依法推进解决大气污染突出情况以及与大气污染防治密切相关的其他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近年来婺城区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按照“突出重点、源头治理、分类施策、综合治理”的思路,抓好城区扬尘治理、燃煤污染治理、低空面源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业污染治理、农村秸秆燃烧等重点工作,打好攻坚持久战,确保隐患精准防治、问题整改到位。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婺城区治气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PM2.5浓度实现了从2013年73微克每立方米下降为2017年42微克每立方米“四年降四成”的好成绩。

  会议指出,近年来婺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的特点,接下来,婺城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做到突出重点,加强污染源头的治理,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排查隐患;要明确责任,工作细化落实到位,多部门合作,共同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执法,加大惩治处罚力度,加大监督执法的时效性,完善联动机制;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环境治理,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