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端午高速不免费 出行功略看这里

2018-06-15 08:47: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本周六开始,为期3天的端午小长假就要正式开始了。每年的小长假,都是市民出行游玩的高峰,高速免费吗、堵不堵、天气怎么样、去哪玩等一系列问题也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儿,就此,记者咨询相关部门进行解答。

  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从6月16日至6月18日,共3天。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6月16、17日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18日开始下雨,最高气温32℃左右,总体气象条件对出行影响不大。

  自驾游依然是端午小长假群众热衷的出行方式。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不过,车流量还是不容小觑。

  相对清明、五一节假日来说端午期间交通流量预计增长幅度不大,但随着高考结束暑期旅游开始,路面流量会比较大。预计从假期前一天(6月15日)下午开始,车流量将有明显上涨,车流高峰集中在夜间8时至23时,6月17日短途出行车辆增多,6月18日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由于杭金衢部分路段是双向八车道,而金华往西路段仍是双向四车道路段,预计大流量期间金华——兰溪——游埠路段会发生局部拥堵,事故也会明显上升。同时,在杭金衢高速与义东高速连接枢纽位置,属于弯道下坡路段,要特别注意。除杭金衢高速外,金丽温高速、诸永高速、甬金高速、义东高速均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交警部门建议,驾驶员出行前应尽量做好“功课”,及时查看路况提醒和路况播报,选择一条备用绕行线路或错峰出行。上高速后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情报板提醒,服从高速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在车流密集路段不得随意变道穿插,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此外,夏季行车容易疲劳,连续驾驶2至3个小时,驾驶员要停车休息。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服务区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旅游市场方面,记者从金华市旅游集散中心了解到,端午期间,报团出行的人数和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像高考结束的考学,还是以长途旅游为主,短途的话以家庭成员式的自驾出行为主,所以这部分人对端午旅游市场的冲击不是特别大。”工作人员介绍,端午期间,一到两天的短线旅游依旧最受市民的欢迎,由于夏季炎热的天气,比起城市游,大家更青睐海边、爬山、漂流都“清凉”的旅游项目,热门城市主要集中在杭州、温州、象山、磐安等地,目前,已经有几百人报团出行。

  除了自驾游和跟团游,高铁因其快捷、便利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据了解,为了应对端午小长假客流增加的情况,金华车务段管内将增开17趟旅客列车,涉及南昌、六安、南京等多地。预计小长假运输期间,金华车务段将发送旅客56.3万人次,增幅6.3%,日均发送旅客14.1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18日端午节当天,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