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2018新高考招生录取进程公布

  6月23日左右可查成绩

2018-06-15 08:48: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高考过后,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分段线和成绩发布、志愿填报及投档录取。日前,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新高考招生录取进程已发布。

  按照进程安排,2018年浙江高考成绩和分数线将于6月23日左右发布,并提供考生位次号和各类各段一分一段表查询。考生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加分值后的总分排列生成。只符合省属高校加分条件的考生,填报省属高校志愿时,可按本人当前各科文化成绩加上政策加分值的总分(艺术类、体育类为综合分),参考成绩分段表测算自己的相应成绩排位。

  所有考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首轮填报将于6月26日~27日进行。第二轮、第三轮志愿填报分别于7月23日~7月24日、8月3日~8月4日进行。

  在志愿填报时,各类志愿设置如下:

  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设5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专业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

  艺术类,第一批为专业校考和经批准列入该批录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志愿,设2个院校传统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均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第二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艺术各类别综合分成绩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同一次填报志愿的专业类别必须相同。

  体育类,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按体育综合分成绩分两段填报志愿,每段均可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符合体育特招生和提前录取院校条件的考生,还可以再填报相应传统志愿,分别设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特招生录取院校志愿仅限省内院校。

  单独考试招生,实行专业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不超过30个志愿。其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定向招生安排在平行志愿投档前完成录取。注意,考生只能按相应类别填报志愿,不得跨类填报。

  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单独设置专业平行志愿,符合条件考生最多可填报30个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院校的一个专业。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以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单独设置批次,入围考生在其入围的全部院校中选择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其中,凡有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院校今年在我省做了具体分专业计划、并要求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在报考此类院校(系统会自动提示)时,必须同时填报专业志愿(不超过3个,同时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27日,逾期视为放弃填报。考生填报志愿后放弃录取的,取消其普通类第一段投档资格,只能参与平行志愿第二段及以后的志愿填报和投档。

  征求志愿,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和单独考试招生视情设征求志愿,征求志愿的院校专业志愿设置与相应类别的平行志愿一致,但各类别最终是否征求志愿根据缺额计划情况而定。

  需要注意的是,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兼报普通类志愿,按先艺术类、体育类后普通类的原则进行。但由于录取进程有重叠,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只能兼报部分普通类志愿。下列情况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之间不能兼报:

  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院校)、体育类提前录取院校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艺术类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及体育类第一段与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含公安院校)、普通类第一段平行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与普通类第二段录取院校不能兼报。

  此外,今年高考招生录取将于7月上旬开始,录取流程及时间安排如下。

  普通类:6月26日8:30~6月27日17:30,符合要求考生填报提前录取院校、第一段平行录取志愿、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6月30日~7月6日,军检、政审。

  艺术类:6月26日8:30~6月27日17:30,符合要求考生填报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院校、第二批第一段平行投档及提前录取院校志愿。

  体育类:6月26日8:30~6月27日17:30,符合要求考生填报体育类第一段平行投档、特招生及提前录取院校志愿。

  单独考试招生:6月26日8:30—6月27日17:30,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