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隔夜菜能致癌?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

2018-06-15 08:48: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捷 邵聪

  现在时值盛夏,过于炎热的天气是特别容易适应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和繁殖的,因此,营养丰富、水分充足的饭菜、水果等简直成了细菌生存、繁殖的天堂。在这里记者列出了夏天时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以下这些情况你一定要注意。

  隔夜菜一定要冷藏

  相信不少人都听过隔夜菜不能吃的说法,很多人都说隔夜的蔬菜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经常吃会致癌。真的是这样吗?事实是冰箱中储存的隔夜菜亚硝酸盐含量并不高,理论上即使是全吃放在冰箱储存隔夜菜,摄入的硝酸盐含量属于安全的范围内。但是,未经冷藏的蔬菜由于细菌的作用,会产生相当多的亚硝酸盐,对人体产生危害!所以,蔬菜尽量现做现吃。

  路边摊烧烤尽量少吃

  烧烤食品香嫩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殊不知里边却暗藏危险。

  首先,大部分路边摊烧烤的地方很脏,这样糟糕的卫生条件很容易让人生病;其次,烧烤的营养价值降低了很多;此外路边摊烧烤多采用明火进行烧烤,经常食用很可能产生一些食品安全问题,当烤肉局部温度接近300度时,肉中的脂肪还会产生大量的苯并芘类致癌物。

  西瓜最好是现买现吃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一个问题:盖上保鲜膜的西瓜反而更容易增长细菌。你一定很疑惑,盖上了保鲜膜不是应该就隔绝了细菌嘛?西瓜在包上保鲜膜后,成了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这种环境给细菌繁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西瓜又是富含糖和水分的水果,在覆盖保鲜膜之后,更适宜细菌生长,所以盖上保鲜膜后更容易滋长细菌。(记者苏晓捷、通讯员邵聪)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