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部署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2018-06-19 09:39:1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本报讯(记者施俊)6月14日,婺城区召开普法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交流“七五”普法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任务。婺城区领导方鹰、杜建明、王喜军、叶林、舒理成,18个乡镇(街道)以及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普法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婺城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按照区委建设“平安婺城”“法治婺城”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总体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机制建设,推动普法责任进一步落实。2017年婺城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称号,普法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今年,婺城区将继续按照“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做好法治宣传教育的各项工作,推进全民法治教育,健全普法责任机制,培育全民法治信仰,提升依法治理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七五”普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事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因此,要切实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切实把握新时代普法依法治区工作新要求。要自觉把普法依法治区工作摆到法治建设大格局中来定位、来谋划、来推进,在新时代开启普法依法治区工作扬帆起航的新征程。坚持普法与依法治理相结合,更加注重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的传播;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更加注重法治观念和法治信仰的培养;坚持德治和法治相结合,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养成。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着力推动普法依法治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普法依法治区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任务,我们既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有序有力推进,又要结合婺城实际、加强探索创新,把顶层设计和末端治理结合起来,把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起来,明确主攻方向,锁定关键环节,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普法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普法依法治理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性工程,要切实发挥区普法依法治区领导小组作用,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构建党委统筹协调、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依法治区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婺城区2018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