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山乡塔石把绿水青山“名片”擦得更亮

2018-06-19 09:40: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胡珊

  本报讯(记者吕璐、通讯员胡珊)近日,塔石乡联村干部走村入户,在各村挨家挨户发放《要求圈养家禽的通告》。“的确要圈养起来,要不然路上都是粪便,不仅影响环境还影响心情。”村民们在了解了放养畜禽对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后,纷纷表示今后会按照规定实行家禽圈养。据了解,自6月1日起,塔石在全乡范围内成立了乡、村两级圈养畜禽巡查队,不定期开展环村巡查,对放养的畜禽一律视为无主畜禽处理,组织捕杀后的畜禽提供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

  实行畜禽圈养管理是塔石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回头看”系列活动之一。为不断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打好攻坚战,塔石乡多措并举,通过开展环境巡查、卫生整治、畜禽治理、违建管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查死角、改短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有效推进“回头看”系列活动开展。

  据了解,塔石乡地处婺城西南山区,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近年来不断发展乡村旅游,游客络绎不绝。旅游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大量涌入的游客也增加了环境巡查的压力,垃圾乱丢、野外烧烤等情况屡见不鲜。为加大环境巡查力度,塔石乡成立了以网格员为成员的环境巡查护卫队,对全乡范围内发现的野外用火、烧灰积肥等一切野外用火予以处罚。除此之外,塔石乡各村村两委干部每天巡查村内环境,乡干部每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党员干部每月支部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在全乡上下共同努力下,村镇的环境卫生都得到了大幅提升,“我们要珍惜大自然赋予塔石得天独厚的环境,在发展旅游的同时我们还一直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的整改。”塔石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