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送医下乡活动

2018-06-19 09:50:1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6月15日,由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的“走基层·促健康”义诊活动在琅琊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来自市中心医院及婺城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十多位医务工作者为村民们提供诊疗和建议,提升村民健康防病意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代表与选任工委相关负责人,琅琊镇人大主席团及金华康恩贝、施慧达药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没想到医生们这么认真,不仅帮我检查身体,还教我养生保健之法。”说起医生们的服务,患者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王先生因之前出过事故,导致脊椎受损,尽管经过治理已经基本康复,但平时遇到天气变化仍然会产生疼痛等问题。当天,医生对他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今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

  此次义诊包含了内科、外科、妇科、骨科、眼科等多种科室看诊。得知有医生来免费义诊,许多患者早早地聚集在医院门口等候。活动中,医生们耐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听诊、检查、测血压,仔细询问病史及生活习惯等,为群众提供医疗、预防、保健等咨询服务,就患者提出的问题,医生们根据其身体状况予以详细解答,并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此外,医卫界的区人大代表也参与了此次义诊活动,在现场积极为群众提供有关卫生知识、健康医疗等咨询服务。

  此次通过组织名医专家走进农村免费开展义诊,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有需要的人群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区人大代表雷剑缨表示,“接下来,我们医疗界的代表会尽可能常态化开展类似活动,组织专业的医疗队伍,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