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少先队员雏鹰争章“赛”才艺

2018-06-20 09:10:0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近日,婺城区第八届少先队雏鹰争章技能比赛在区雏鹰假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区各小学的66名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参加了比赛。

  一大早,参赛选手们就陆续出现在比赛场地,报名、抽签、赛前准备……早早忙碌开来。比赛正式开始了,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或唱或跳、或书或画,面对着评委展开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一次次点赞。

  “这次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你看,才艺展示一方面得自己拿得出手,另一方面还得和孩子们磨合好,要激发他们的兴奋点,展示最精彩的一面。为此,我们前期花了不少时间进行练习和准备。”来自环城小学的参赛老师胡瑞霞坦言,“不过,这次的收获也很大。通过之前一次次的练习,我发现和队员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了。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我和队员们对少先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增强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婺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苏兵婵介绍,雏鹰争章是少先队的品牌活动,开展雏鹰争章技能比赛,不仅能集中反映和展示全区基层少先队组织的活动成果和创造性经验,还能给辅导员们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能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各种实践体验活动,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此次大赛由婺城区团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大赛分为辅导员、少先队员个人项目和团队协作集体项目两大部分进行。其中,辅导员组争章内容为说课章、才艺章、传媒章;少先队员组争章内容为基础知识章、才艺章、家乡Show章、传媒章;集体项目争章内容为队旗制作展示章和合作交友章。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每一个争章环节都十分精彩和激烈,特别是少先队员“家乡show”环节,队员们各展其才,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发挥想象,大胆创造,用丰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家乡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