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廊道办来婺督查湖长制和生态廊道建设

2018-06-21 08:51: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许珂

  本报讯(记者许珂)昨天上午,市廊道办廊道建设部副部长、市督查组组长、市规划局副局长贾亦俭带领市廊道办相关人员,对婺城区湖长制建立和生态廊道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督查。区领导杨寿根、赵燕华,区农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农林局、环保分局主要负责人,区廊道办综合统筹部、廊道建设部和各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婺城区按照省市相关要求,聚焦湖长制和生态廊道建设,全面推进大花园建设。在湖长制方面,婺城区在河长制总体框架下,将水库统一纳入河长制工作体系,形成与现有河长制相辅相成的湖长制。全区共设置区级湖长1名,乡级湖长51名。51座水库都设置了湖长公示牌,共计102块,其中区级2块,乡级100块。并根据实际,做实、做细湖长制工作方案,建立了“一湖一档”,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各级湖长职责。同时,婺城制定了常态化机制,完善了考核办法,通过制度落实倒逼各级湖长认真履职,实现奖罚分明。

  在生态廊道建设方面,今年以来,婺城区在2017年项目实施基础上,科学谋划了30个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涉及生态河流、生态绿道、彩色林带、乡村旅游、历史文化、农业示范、配套服务等7大类。区廊道办根据每个具体项目的实际情况,制定作战图、列出项目清单,明确建设时间表,层层分解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30个生态廊道实施项目全部落地。同时,进一步落实“一月一公示、一月一督查”的督查机制,区廊道办工作人员不定时到各个项目蹲点调研,督促各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全力保障各个项目优质高效地开工建设。

  下一步,婺城区将整合优势资源,快速推进生态廊道重点项目建设,对于部分进展缓慢的项目,将全面开展“拼抢争创”活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聚焦主廊主轴,抓好沿线小廊道建设,全力推动美丽乡村、绿道、美丽公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串点成链,形成聚合效应。

  汇报会后,市廊道办督查组对婺城区湖长制和生态廊道各项目开工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