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有了居民的“爱心”,社区的楼道“亮了”

2018-06-22 08:55: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谢谢社区,也谢谢我们的人大代表,没有你们出钱出力,这条黑漆漆的楼道,我们不知道还要走多久。”昨天上午,府上街的一户居民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童云珍的手,不住地感谢。

  故事还得从去年说起。府上街的这栋居民楼,隶属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这栋楼的建筑结构有些“特别”,楼层的1到3楼都为公共楼道,楼道走上去是一个平台,平台上面才设置了两个单元楼供人居住。去年下半年,这栋居民楼因楼底堆积的泡沫箱引起火灾,虽然及时扑灭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火灾造成楼道漆黑,让该楼的住户们很是头疼。“墙面黑漆漆的,楼道灯也烧坏了,每天晚上走在这样的楼道上,心里直发怵。”大家找到社区,希望能把楼道重新进行粉刷。

  重新粉刷的费用需要上千元,这钱该由谁出?社区犯了难。经过了解,社区得知楼底的泡沫箱是该栋居民楼其中一个户主堆放的。社区工作人员找到该户主,希望户主可以承担一部分维修费用,不足的由社区补上,户主却先喊了冤:“肯定是有人随手把烟头扔到了我的泡沫箱里才着火的,我还有损失呢,谁赔偿我?”后来,该住户把房子转卖搬离,赔偿的事也不了了之。社区只好呼吁两个单元的居民能共同出资维修,可几番组织下来,大家的意见都不能统一,资金没到位,楼道重新粉刷的事,就一直搁置到了今年。

  前不久,明月楼社区的人大代表王平在与社区书记蓝金玉聊天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表示愿意主动出钱补足维修费用。拿着这笔居民们盼望已久的“资金”,社区立刻找来了工人对楼道进行粉刷。目前,粉刷工作正在顺利地进行中,再过几天,黑漆漆的楼道就将焕然一新,对此,居民们纷纷表示,楼道亮堂了,他们的心里也舒畅了。

  “这回多亏了人大代表的帮助,我们才能解决老百姓的生活难题。”蓝金玉说。对于社区和居民感谢,王平谦虚地摆摆手表示没什么,“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发声,我是明月楼社区选出来的人大代表,为老百姓们谋福利,是我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