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2018应届生“毕业指南”

  这份指南关乎你的就业协议、档案、户口……

2018-06-22 08:55: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大学毕业不等同于小学初中毕业,只要领个毕业证就完事了,大学毕业,意味着正式从学生时代走进职场社会,一系列的手续需要办理,有些关乎到即将到来的就业,而有些甚至关于到未来的升职。为此,记者采访了婺城区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开发科相关工作人员,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整理出这份“毕业指南”。

  问:为什么要签订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答: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就业协议),是学校、学生本人、工作单位三方就毕业生离校后就业工作落实所签署的一份协议书,可以说是毕业生档案中的第一份正式就业资料,也是学校签发报到证的依据。

  问:在金华就业,如何签订就业协议?

  答:1.与用人单位(必须注册地在金华)签订就业协议并盖章,盖章前请确认就业协议上单位信息与个人信息已详细填写,并且单位已在每份协议上盖章。

  2.档案转寄单位一般以户籍所在地为主。户籍为婺城区的应届毕业生可填写地址:金华市婺城区宾虹西路2666号婺城区行政中心5楼530办公室,电话:0579—82368075。

  3.现场办理:需本人亲自将就业协议书带到金华市婺城区宾虹西路2666号婺城区行政中心5楼530办公室盖章。

  问:毕业后,人事档案怎么处理?

  答:1.未找到工作

  可将档案转至生源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或经学校同意暂时留在学校,一般学校只代为保管2年。超过2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学校会将档案发回原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保管。

  在这里特别告知广大应届毕业生,档案不允许个人保存。档案转递时必须通过国家规定的机要交通和高校毕业生档案专用邮递方式。

  2.留学

  一般存放在留学服务中心或户籍地人才服务机构。国外毕业后,通过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学历认证书原件需要归入个人档案。

  3.到私企外企就业

  到无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就业的,可由工作地或户籍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提供档案管理等人事代理服务。

  4.去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

  毕业生到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的,可以由单位直接接收、管理档案。

  问:毕业后,党员组织关系怎么办理?

  答:1.已就业的同学,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就业单位党组织。

  2.未就业的同学,转至户籍所在地街道社区党组织。

  目前浙江省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已实行网上办理,毕业后,省内读书的同学可将转入党支部全称告知学校,由学校在网上系统提交办理。省外读书的同学由学校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办理。

  问:毕业后,户口怎么迁移?

  答:户口在学校的同学,毕业后需要将户口迁出,可迁回生源地,也可根据就业地政策,迁入就业地。到金华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符合公安相应落户政策,可到金华市婺城区宾虹西路2666号婺城区行政中心5楼530办公室开具户口关系迁移通知、人事关系介绍信,至转入地公安部门根据当地相关要求办理户口。

  此外,如有不了解的地方,可以咨询婺城区人力社保局相关服务咨询电话:0579—82368075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