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文化馆举行免费培训成果展演

2018-07-10 09:16: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蔡阳彪 孙傲雪

  本报讯(记者 蔡阳彪、 通讯员 孙傲雪)近日,婺城区文化馆在婺星剧场举行“风雅婺城”2018上半年免费培训汇报成果展演。400多位普通百姓登上了梦想的舞台,尽情地展示自己对文化、文艺活动的热爱。剧场内人头攒动,掌声如潮。

  2018年,婺城区文化馆免费开放培训,共开设油画、国画、书法、古筝、道情、声乐、舞蹈等16个艺术门类,举行了192个班次的学习,培训学员达到5640人次。通过学员回到乡镇、街道进行再普及,辐射区内广场舞团队、合唱团队等50余支队伍,受益人群达到上万人,极大地满足了婺城区群众的文化需求,让群众通过享受免费公益培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展示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2018免费开放视觉艺术学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另一部分是2018年免费开放表演教学成果文艺演出。在文艺演出现场,一首粗犷、豪放的笛子合奏《闹花台》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婀娜多姿的印尼风情舞《曼妙西亚》、男生小组唱《向往》、模特走秀《又见江南雨》……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眼瘾。同时,在婺星剧场外还展示了包括油画、书法、摄影等百余幅作品,使场馆周围散发出浓浓的艺术气息,所有展示成果都凝聚着免费开放培训老师和学员们三个多月来的辛勤汗水和付出,描绘着公益培训的美丽画卷,展示着公益培训的良好成效。

  如今,婺城区文化馆免费开放培训还在“茁壮成长”,通过培训,学员们圆了自己的艺术梦,区文化馆以零门槛、一站式的免费开放培训新方式,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百姓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的福利。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免费培训工作将成为文化馆公益性、服务性、普及性的具体体现,今后它将作为文化馆的一项常规职能,一直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