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危难之处方显党员民警英雄本色

城中派出所“阳光支部”为警营增辉

2018-07-12 08:51: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施航健

  “傅警官,谢谢你们的协助,我现在已经回老家一家企业上班了,我会安安心心把工作做好,绝不会再做非法传销这傻事了,请你们放心。”昨天,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傅中卫接到了一个从江苏打来的长途电话。电话那头忙不迭感谢的,正是前不久城中派出所民警从传销团伙中解救出来的小仲(化名)。

  “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保重好身体,阳光地面对生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电话这头,傅中卫这样鼓励小仲。

  回想起上个月从传销团伙中解救出来的小仲时,傅中卫至今仍唏嘘不已,那天,这个瘦瘦小小的躲在医务室独自忧伤的小年轻,情绪低落,容貌憔悴,似乎丧失了对生活的信心,真替他担心。“不过,现在情况好多了,听到他在老家找到了工作,人也开朗起来,我感到很欣慰,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

  就在6月22日,傅中卫在派出所值班。晚上7点多,报警电话响了起来,他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有市民报警称被传销团伙控制,现正在某诊所,请火速前往!”挂完电话,傅中卫与一同当班执勤的何宏亮立即赶往诊所。几分钟后,他们就赶到了这里,见到了正在挂点滴的小仲。

  “两个人刚跑,快去抓……”看到民警出现时,小仲特别激动,就像遇见了大救星,终于逃离传销窝点了。在小仲的帮助下,傅中卫和何宏亮很快抓到了2名逃跑的传销人员。然而,2人拒不交代。小仲也并不清楚自己被困的传销窝点在哪里,“只记得,窗户能看到世贸双子塔,里面还有三四个人受困。”

  今年25岁的小仲是江苏人,两个月前被传销团伙骗来金华,之后一直被关在小屋子里,身体本来就虚弱的他染上了肺结核。担心疾病传染,传销人员不得不带他来小诊所。在挂点滴时,趁传销人员抽烟的时机,他向边上的群众借了手机,于是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求救。

  非法传销祸害不浅,警方必须坚决打击。傅中卫决定要深入虎穴救出这些受害者,他深知,仅凭这些线索,要找到传销窝点无异于大海捞针,他向值班教导员施航健“求助”。不一会儿,20多名党员民警都火速赶到了派出所。在城中派出所“阳光党建”的熏陶之下,民警们成为互相扶持的一家人,只要有一个民警发出“求助”,大家都会献出力量。

  几个小分队一起行动,在夜晚黑幕的掩护下,成功潜伏到非法传销的老巢。随后经过一番严密布控,民警机智果断迅速出击,终于成功将正在转移的传销团伙一网打尽。

  小仲虽然被成功解救了,但这两个月的非法传销经历却摧毁了他对生活的信心,传销团伙夺走了他父母看病的“救命钱”,他觉得无法面对父母。看着被传销团伙折磨得形销骨立的小仲,傅中卫和派出所同事们自发为他筹集了千余元,帮他渡过眼下的难关。踏上归途的小仲给傅中卫发了条短信:“谢谢城中派出所的各位警官,是你们把我解救出来,给了我重生的希望,我会好好生活的。”

  日前,在城中派出所固定党日活动中,这个真实的故事被搬上了讲台,当班民警娓娓道来,全体民警报之以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城中派出所党支部秉持“家文化”理念,推出以培育“阳光党员”为主线的“阳光支部”创建活动,民警们转变工作思路,并不是单纯地以办案为目的,而是真正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尽心为民排忧解难。遵循服务群众这条主线,让城中派出所的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在派出所每周的党支部学习日上,民警都会实时晒工作、赞努力、赛成绩、攒荣誉,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和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同时也将阳光支部、家文化的正能量辐射给百姓。

  在推进党建“阳光支部”的同时,城中派出所还依托互联网技术,开通了网上网下“阳光坐席”,统筹整合各类党建资源,为百姓提供快捷、共享、高效的服务。截至目前,城中派出所已启动“阳关坐席”机制557起。其中,服务群众385起,解决问题312件,化解纠纷85起,收到锦旗、表扬信196件,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还专题作了报道。今年年初,“阳光党建”更是获得了“浙江省十大党建品牌优秀案例”的荣誉。

  (记者傅伟炎、通讯员施航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