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积极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

2018-07-09 08:50: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日前,婺城区组织召开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金华市科协副主席杨志良,婺城区副区长范锋鑫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杨志良宣读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文件《关于确定金华市“三长”工作试点单位的通知》,并传达了金华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婺城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作全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报告,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农林局、区卫计局、环城小学等六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据悉,自2016年以来,婺城区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方针,按照婺城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组织实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形成了区乡联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大科普、大协作”工作格局,全区纲要实施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紧迫感;要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履职、砥砺前行,奋力开拓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新局面;要加强领导、综合施策,确保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要充分认识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基础性、思想性、包容性作用,自觉在新时代战略部署中找位置、做文章,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创新发展科普之翼”重要使命与责任。要在开展工作时做到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为婺城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