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团区委开展“红领巾走家乡”公益夏令营活动

2018-07-09 08:50: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周芬娟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周芬娟)“不仅可以参观博物馆,还可以听很有趣的历史故事,今天过得真是太有意思啦。”一位小营员开心地说道。日前,由共青团婺城区委、婺城区关工委、婺城区少工委、金华婺剧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红领巾走家乡”公益夏令营在金华古子城八咏楼拉开帷幕,40多名来自婺城区各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由学校推荐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小营员们先后参观了古子城、八咏楼、保宁门、侍王府等地。在剪纸博物馆,金职院美院老师还通过图说的形式,向小营员们介绍了为抵御外敌与金华城共存亡的朱大典的故事,传播其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在东市街小学,小营员们听取了以《多姿多彩绘历史》为主题的美术讲座,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对当天上午所看、所听、所学的内容,以美绘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创作,展现婺城历史,传播、传承婺州之美。当天下午,小营员们还参观了婺剧院,对婺剧的历史文化进行了学习。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的主题是“寻名人古婺文化·绘文明美丽金华”,活动由“寻名人古婺,溯文明之源”、多姿多彩绘历史、探寻中国婺剧文化等项目构成,旨在通过“说、讲、画”等形式,让小营员们感受独具特色的金华城市精神和悠远的历史文化,传播婺城人文、艺术、习俗和精神内涵,激励小学生们志存高远、德才兼修、锤炼品性、勤恳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小营员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得到了金华历史文化的熏陶和艺术享受,也激发了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