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市督导组来婺督查普法工作

2018-07-19 09:00: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张誉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张誉)7月1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建金带队的市“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组到婺城督查普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军,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区委普法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督导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区教育局、荣光国际小学、竹马乡下张家村等地普法活动开展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对婺城“七五”普法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婺城区在普法工作开展过程中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考评机制完善,形成了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普法工作服务中心有力,在实施过程中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凸显了法治教育宣传的独特作用;三是宣传重点突出,结合本地实际,突出民生,紧紧抓住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村(居)民等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有力推进了各类对象的学法用法;四是宣传载体丰富,除了运用好传统宣传手段,还充分借助互联网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真正实现了按需普法、精准普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法治宣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对照十九大报告要求,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作为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工程来抓,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要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出发点,抓住普法依法治理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灵活设置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具体工作目标,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探索开展“点单式”“团购式”“定制式”“互动式”普法教育,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由“政府端菜”到“群众点单”的转变。要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新任务,紧紧围绕依法治国实践需要来开展,主动服务于经济发展、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紧贴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提升群众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要进一步健全落实普法宣传教育各项机制,加快完善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联动机制和考评机制,切实发挥好各级各单位的作用,共同营造一个人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